北纬星空线

怎么高兴怎么写,质量不负责任(摆烂)

合租记 一

一二代主人公的合租记,两人好闺蜜而已


——————


苗木诚:我有一个妹妹苗木困。

日向创:……我有一个弟弟。


当日向创端着冒他一个头的行李风尘仆仆地站在公寓门口,开门的学弟围着粉红色的围裙,一股很鲜的香味从房间里涌出来。

“日向学长!你怎么不叫人来帮忙,至少也给我打个电话啊。”

小小的苗木诚从门口的学长手里接过行李,靠着身高优势才没被日向创发现脚下一个小幅度的趔趄。

“毕竟是我自己的事还是不想麻烦苗木君……另外既然是舍友,就不用叫学长了。”

“那……日向君。”两个人哼哧哼哧把行李堆在玄关,苗木诚没顾着日向创一手灰拉着对方的手,“先吃饭吧!吃完了再收拾。”

作为比苗木诚高一届的学长,日向创选择搬家和苗木诚合租并不是因为离学校近,因为自己不太愿意透露的原因他带着全部家当和这名和自己同样有着好脾气和好人缘成为合租舍友。不同于其他本科的有才能者,78期的幸运君看起来和预备学科的自己没什么区别,本身就乐观的性格也让自己内心小小的阴郁一扫而空。

洗好手的日向创刚走出来苗木诚就把饭菜端了出来,小个子的男生刚脱下手套,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把他吓了一跳。

“哥哥!你的新舍友到了吗?”

说话的是苗木困,比身为哥哥的苗木诚还要高一点。少女可爱的脸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声音顺着外放口溜进日向创的耳朵。

“到了。”苗木诚把手机对着日向创,“介绍一下,这位是日向君;日向君,这个是我妹妹小困。”

日向创对着手机屏幕打了声招呼,屏幕前的苗木困整了整衣服,对着日向创鞠了一躬。

“日向学长好,我家的笨蛋哥哥就请你多照顾了……另外还有他那个同学,请学长代我看好哥哥不要被拐走了……”

“……小困!”苗木诚头上一根呆毛突然竖了起来,面对日向创微妙的眼神打着哈哈终止通话。

“苗木君的妹妹似乎很担心你啊。”日向创避开尴尬先开口。

“嘛……大概是因为上学自己搬出来,毕竟不在一起家人还是会担忧。”

日向创眼中复杂的神色一扫而过。

“对了,日向君有兄弟姐妹吗?”

“我可不像苗木君一样有这么可爱的妹妹。”日向创戳了戳面前的饭碗,热乎乎的水汽从米饭里溜出来,“有点羡慕呢,我也好想有个妹妹。”

说完日向创开始低头扒饭,堵住苗木诚想继续问的势头。


第二天就是开学日,前一天被搬家收拾透支体力的两人拖着酸痛的身体,两根呆毛耷拉着瘫在头顶,头顶是晴朗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

明明是很好的天气,但提不起两个人的兴致。

希望之峰的正门聚集了一大群人,本科预备两色的校服堆成暗压压的一片,被嘈杂声惊动的日向创支撑起灌铅的脑袋,被人群中一双红色的眸子打了一针强心剂,瞬间清醒。


〔今天在门口看到了好漂亮的女生!是转校生吗?〕

〔有照片吗,今天来晚了都没见到555。〕

〔见到的也想要照片!〕

〔(图片)〕

〔啊啊啊真的有人po上照片了!〕

〔好漂亮啊黑长直!〕

〔个子特别高,还有这腿~长腿女神ฅ(♡ơ ₃ơ)ฅ〕

〔那身高怎么都有一米八了吧……啊身为男生我好自卑……〕

〔高冷女神我爱了~〕

〔楼上是我小号,想要女神姐姐的拔刀吧。〕

……


日向创看着苗木诚发给自己的论坛链接,整张脸就像是被人强塞了一嘴樱饼还不让吐一样精彩。

现在他和论坛中的焦点人物面对面坐在校外的咖啡店里,墨色的长发在脑后扎成松松的一股,搭配着英伦风套装头顶扣着别有银色音符的贝雷帽,米色的围巾遮住小半张脸,原本缩在针织外套袖子里的手现在大方地摆在桌上,凸出的骨骼和修长的手掌怎么看都像是男生的手。

“……出流。”日向创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僵硬,压抑着内心古怪的味道,“你为什么穿成这样?”

“因为创想要一个妹妹。”

和日向创近似、但明显缺少活力的声音从对方的嘴里冒出来。


神座出流,除了家人估计没没几个人知道日向创有这么一个双胞胎弟弟,准确说是没几个人知道他们是兄弟。不同于平凡的自己神座出流从小就是被各种才华宠爱的孩子,超出正常人的能力使得每一个大人对其从不吝啬溢美之词,每次神座被一群大人围着坐在客厅里,两人的房间里永远都藏着日向创。

日向创本身并不讨厌神座出流,然而来自其他人的评价和眼神,投射在双生子身上不同的意味,像一双无形的手攥紧他的内心,压扼着日向创的精神。

这不是出流的错,他一直告诉自己。有问题的是我。

所以他搬了出来,他并不否认自己内心存在的纰漏,至少现在他想从那个地方逃出来,能放松一下就好。


希望之峰最初是想招收神座出流的,但神座本人没有同意。神座从小就没去过任何学校,准确说他根本没有这个必要,他的生活就是缩在家里,围着被褥等着日向创回家。

当日向创表示自己想搬出去的时候神座出流并没有明确阻止。

“只要是创自己的想法就行”

即使嘴上这么说神座出流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哥哥的脸上,猩红色的眸子仿佛要在日向创的身上烫出一个洞。


“那个……你是不是听到了,昨天,我和苗木君吃饭的时候。”

“嗯。”这种事情没有必要隐瞒,“你很喜欢那个人做的饭?”

“嗯……也不能这么说,主要是当时很饿,对吧,什么的……”即使没有超高校级的读心术,身为哥哥的日向创大概也能猜到自己这个脑子全负责知识能力情感能力匮乏的弟弟在想些什么。

“区区超高校级厨师的能力我还是有的……”

“知道知道。”日向创牺牲手中的草饼塞住神座出流的嘴,周围开始有人入座,要是被看见一个“女生”

发出男性的声线只怕神座出流会登上新一个话题榜。

“所以呢,你不是喜欢宅在家里吗,怎么出现在学校门口了?”

神座掏出手机,弹出聊天界面给日向创发文字信息。

[我现在也是希望之峰的学生。]

“……欸?”

[只有在学校才能看到创 ]

“……没有啊,周末我也会回家的。 ”

[创不会去那里的。]

[创不喜欢那个地方。]

[我想天天看到创。]

只是平常对话神座出流的说话方式崇尚简洁明了,能不多说就不多说,能打直球绝不拐弯,导致有时日向创和神座出流对话的时候总会有一棒槌砸到头上的猝不及防。

“出流,我很高兴。”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日向创自己都吓了一跳,应该如何回答在他的脑海里有三四套方案,最后却选择了最出乎自己意料的答案。

“能每天看到出流,我也很高兴。”

……对,是因为这样啊。

因为是自己喜欢的弟弟,他所做的一切出发点是自己。

“不过女装就免了,出流做出流自己就行了。”

日向创没有注意到对面弟弟晦涩的目光。

“创不想要妹妹吗?”

“没说必须要吧,有弟弟也可以。”


“……日向君?”

第三个人的声音让日向创打了个激灵。

苗木诚拎着两杯咖啡的外卖,看着坐在面前自己的舍友和论坛热门的女神姐姐,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会不会让日向创感到尴尬。



苗木诚:日向君也有一个比自己高的妹妹吗?

日向创:……这是我弟弟,和我一样高。

神座出流:(磕着长筒靴的鞋跟)





评论(4)
热度(84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星空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