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星空线

怎么高兴怎么写,质量不负责任(摆烂)

合租记 二

苗木诚:狛枝凪斗是我的学长。 

日向创:……狛枝凪斗…… 

 

 

日向创拿着便当盒子在公园左侧的大门口站了一会,最后下定决心走进本科生的学区。 

希望之峰的本科生穿着棕色的制服,他黑色的制服逆着人流像是投入水中的石子,静悄悄的却扎眼得格格不入。即使知道身边的人并没有看着自己,日向创的视线却总是忍不住向地上瞄,仿佛下一秒他就会看到别人轻蔑的神色。 

他唯一去过的教室只有77期的教室,主要是因为他和77期的班长七海千秋是青梅竹马兼游戏老搭档,七海特别容易当街睡着,为了保证迷糊少女不会走在半路上突然睡在哪里耽误了课程,日向创只能到她班里陪她打游戏。两个人约联机的次数多了,日向创还顺便和其他77期的同学也建立了“革命友谊”,从某种意义上讲日向至少在同年级的本科生中如鱼得水。 

苗木在哪个班他直接问七海就好了,但现在不像以前。日向创透过前门瞟了一眼,神座出流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排,侧倚着墙小憩。日向偷窥的脑袋还剩呆毛没伸回去,背后冷不丁被撞了一下,险些把苗木忘带的便当撒到77期的教室地板上。 

他自己倒是没怎么摔到,反倒是始作俑者跌坐在走廊里,看到对方的脸日向创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预备学科这么有闲工夫到处乱逛吗……虽然轮不到我这样的垃圾说,但本科生教学楼可不是什么用来休闲的地方,唐突了本科生可是很失礼的。” 

狛枝凪斗您能小点声吗,我今天又不是来和你吵架的。日向创空出的一只手扶额,一脸绝望。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和这位77期的超高校级的幸运八字不合,整个77期、甚至可以说整个本科就这一个人一看到他就像只刺猬一样见面就扎,以前日向创还会反驳两句,后来烦了就躲着他,然而狛枝其人越躲越容易碰见,日向创一度怀疑自己随便买一本黄历上面都印的是清一色的大凶,下注:忌入本科。 

“创?” 

行吧,比倒霉还倒霉的super倒霉应该就是现在了吧。 

“……我就是问一下78期的教室在哪里。”日向创对着身后的人提了一下便当盒子,“苗木忘记带午饭了。” 

“跟我来。” 

日向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神座牵住手腕往外走,一米八的身子因为受力不均差点一头栽倒,踉跄几步才勉强跟上神座的步子。引路的神座与其说在引路,不如说在开路,日向创甚至连路都来不及记住,整个脑子都被唯一的信号塞得满满当当。 

“出流你松手……” 

好疼啊!日向创当然不能像个小女生一样大声喊出来,虽然神座有时候不太能完美顾及自己的感受,但今天自家胞弟的情况有些异常,头一次用自己会感到疼的力度强行把他拖走。 

就和要躲着什么东西一样。 

“看来我似乎打扰了全能神的神座同学呢,果然我这样的垃圾在哪里都很碍事呢……” 

从后面冒出来的狛枝凪斗主语一口一个神座,眼睛却一直时不时瞟向探头张望78期教室的日向创,话说到后面连语气都变得微妙。 

“……” 

如果最开始日向创只是想试试自己能不能有幸看到苗木诚,后来就完全是为了躲开狛枝凪斗的目光才强迫自己撇着脖子假装寻找其实被神座挡住的78期教室门。就算他再迟钝也能感觉到自己似乎处在一个匪夷所思的漩涡中心,只是他想不明白,一个是他如假包换的弟弟,一个是见他就戳的希望厨,他是怎么掉进这个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暧昧的漩涡里的。 

神座没有牵着日向创的手发出了非常不妙的骨骼声,冷不丁把走神的日向创吓了一跳。从小神座出流要动手前日向创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于他来说几乎是形成反射弧抓住对方的手腕阻止他乱来。 

拜托狛枝你别说了好不好,我快拉不住神座了。日向创作为哥哥自认为对弟弟算是了解,神座会照顾他的感受但这不是无限制的,只要神座愿意自己根本拦不住,虽然狛枝和自己不对眼但不代表自己默许神座把狛枝歼灭了。 

“日向前辈!” 

日向创从来没有发现苗木诚竟然这么耀眼,果然是超高校级的希望吗。日向创绕过神座出流向苗木诚的方向走过去,倘若不是顾及形象他其实是想跑过去的。 

“苗木君,你的便当。” 

“谢谢,给你添麻烦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日向创觉得苗木诚看着自己的眼神闪烁着一种莫名的感动,像是刚在劫难中抓住了救命稻草,像极了此时的自己。 

日向创所不知道的、十分钟前的78期教室里,苗木诚翻了三次书包,遗憾地发现自己确实忘记带午餐了。 

“苗木忘带午餐了?” 

朝日奈从自己的纸袋里挑了两个甜甜圈,雾切给的还没来得及拆封的罐装咖啡,舞园的自制小三明治,大家的援助虽然不够吃饱,但足够供给自己完成下午的课,和日向君商量一下早点吃饭就好了。苗木诚这边想着,一个精致的盒子被丢在他的桌子上。 

确实是丢过来的,苗木甚至可以感觉到对方深深的不耐烦。苗木顶着瑟瑟发抖的呆毛抬起头,意料之内。 

“……十神君,这个,太贵重了。” 

单是透过透明盖子就能看到里面颗粒饱满的鱼子、肥大的熟虾、被挑出来摆整齐的蟹肉,既然是十神的东西想必价格不菲,换句话来说,苗木怎么都不能接受。 

“真是啰嗦。”原本就有着二十五厘米身高优势的十神白夜现在在坐着的苗木诚眼里看起来更有威慑,“你的脑子本来就不值钱,难道你还打算让它变得更加不值钱吗?” 

不是,并没有说少吃一顿饭就会变得更傻吧。这话当然不能当着十神白夜的面说出来,苗木不知道怎样拒绝态度强势的十神,只能尴尬地仰起头看着对方,寻思着该用什么办法推辞掉。 

“……苗木,外面的是跟你合租的日向学长吗?” 

此时雾切的话对苗木来说简直是福音,借着一句“大概是学长帮我把便当带过来了”苗木成功脱离了来自十神的视线压力,出门前不忘和十神道谢,并完美错过了贵公子脸上一瞬间的绯色。 

 

午休的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着便当,两根呆毛顶着晴天精神抖擞,呆毛的主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可以平和地吃一顿饭真是幸福啊。 

除去站在楼上走廊里看着窗外的御曹司,站在楼外倚靠着外墙注视着公园的全能神,以及背靠着长椅最近一棵大树席地而坐的希望教教主。

评论(7)
热度(7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星空线 | Powered by LOFTER